当前位置:首页 >> BOMA新闻中心 >> BOMA新闻 >> 正文

房地产信托基金研讨会.第五广场

发布时间:2010-11-03 作者: 出自:

  2010年11月2日,BOMA中国在第五广场举办的“房地产信托基金运营模式及资本战略机会”研讨会,获得空前成功。许多房地产企业未经注册登记,慕名而来,导致原本50人的内部活动,最后扩展至70多人,许多听众更是见缝插针,现场十分火爆。BOMA中国邀请的新加坡腾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思平的演讲也是不负众望,与会嘉宾从腾飞REITs实践操作经验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图为房地产信托基金研讨会现场
图为房地产信托基金研讨会现场

 本次活动,万科地产、第五广场、阳光100、、远洋地产、金地集团、金泰集团、国贸中心、阳光新业、北辰集团、国浩置业、中粮地产、银泰中心万通中心、泰康之家、融科智地等知名开发企业高管以及丰树基金、RE Cap、汉威资本等基金高层也参与了研讨会,大家在BOMA中国搭建的平台上,交流经验,互通有无。

 自从 REITs 于 2001 年在亚洲诞生以来,REITs 已改善和盘活了许多不动产市场并发展了二级资本市场。从房产使用者的角度来看,售后回租和量身订造、以租代售已成为两种富有吸引力的轻资产企业运营模式。虽然中国国内的 REIT 市场尚未启动,但在国外上市的REITs 有意在中国投资, 使此类轻资产运营模式同样适用于中国国内的企业,可以成为一个有效的选项。 BOMA中国举办的研讨会概述了REIT(以新加坡 REITs 为例)的运营模式,特别是商务/工业房产 REITs,以及对企业不动产投资机构的涵义,以实施其轻资产/资本战略。

 腾飞房产投资信托是第一支在新加坡股市交易所上市的工业房产信托. 2002年11月上市时, 信托总资产仅有8栋物业,总值6亿新币。 截止2009年12月底,总资产已经增加至91栋物业,总值达48亿新币。 腾飞房产投资信托拥有多样化的资产组合, 包括市外办公楼 (商业园与科技园), 高科技楼房, 工业厂房和物流园. 我们的租户群大约900家国内外公司,跨越研发,生命科学, 信息技术, 工程和制造业等各个行业。

 BOMA中国作为商用地产专业协会,将会搭建好行业交流沟通的平台,引入更多的国际资源,为中国商用地产运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为业主持有物业的保值增值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